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杭州湾生活网

查看: 19261|回复: 20

[社会万象] 宁波女孩用身体挡歹徒8刀救同学,奉化区委号召全区向她学习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2

主题

2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9-5-10 10: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宁波“挡刀女孩”崔译文的事迹在网上持续发酵。面对歹徒行凶,崔译文用身体护住同学,身中8刀。截至目前,新浪微博话题“女大学生为同学挡8刀”“为同学挡8刀女生报平安”累计阅读已超9.2亿次,评论达8.9万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7日从宁波市奉化区区委宣传部获悉,区委正号召全区向崔译文同学学习,并将授予崔译文“奉化青年榜样”称号。

“大无畏的军人气质,小女孩的美丽心灵。这是崔译文对青春的诠释,是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示。全区上下都要向崔译文同学学习,让正义之花在奉城大地绚丽绽放。”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对5月4日《奉化日报》崔译文先进事迹的报道作出批示。

据“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30日推文,3月10日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内,20岁的崔译文和同学小梁一起自习后结伴回宿舍。两人经过操场时,有位男生突然叫住了小梁,并对其动手。崔译文立即上前拉开小梁,过程中,自己身中两刀。凶手随后继续行凶,崔译文拉不开两人,只能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同学,不幸又身中6刀。

受伤后,崔译文还在帮同学止血,按住她的胳膊,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受伤严重。据医生表示,崔译文身中8刀,分别在胸腔、肝、腰、肚子、手臂内侧等,胆囊和肝脏受伤严重。

据《宁波晚报》报道,很多人以为她和被护住的小梁是好朋友,实际上,崔译文与小梁并不熟悉。

住院两个星期之后,崔译文回到学校上课。她在出院后给关注她的网友们拍的一段视频中说到:“不能因为我受伤了,就娇气。我毕竟还是个学生,本职就是学习。”

据了解,崔译文是宁波奉化区人,出身于军人家庭,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有责任、有担当。崔译文身高170cm,体重仅90斤。面对媒体的采访,她说:“我不冲上去,她可能会死。再选一次,我还是会冲上去。”被她护住的小梁,当晚身中16刀。

另据了解,5月5日,宁波市奉化区妇联分别授予崔译文及其家庭“奉化区三八红旗手”和“奉化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此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所在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政法委已于4月22日授予崔译文“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尚未签到

1

主题

64

帖子

13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0 11: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不错

尚未签到

0

主题

58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0 15:17:1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LZ帖子不给力,勉强给回复下吧

尚未签到

0

主题

55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0 16:49:3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坐沙发的

尚未签到

0

主题

60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5 04: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错,顶先

尚未签到

1

主题

66

帖子

1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QQ
发表于 2019-5-15 17:03:33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尚未签到

1

主题

70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5 23:16:48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支持一个了

尚未签到

0

主题

63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6 01: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坐沙发的

尚未签到

0

主题

67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7 06:11:2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哇咔咔

尚未签到

0

主题

68

帖子

14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9-5-17 13: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低调,低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找客服手机访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